close
因為一月起公事變的很繁忙,回到家忙小熙忙家事,所以一天裡能坐在電腦前面,除了零碎的上班時間,就是半夜三四點起床泡奶的時候了。

小熙這兩個月成長進度神速,雖然不能上網一一紀錄,但我仍努力用眼睛及小小的腦容量努力記在心裡,但是無法付諸文字將來一定會忘記。
電影練習曲有句話我很喜歡:『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』換個角度想,『孩子的成長現在不紀錄,以後老了都記不住了』,我想,犧牲點睡眠時間來打小熙的成長紀錄,還是值得的吧!
 
以上轉至權小豬的熙遊記(http://www.baby.net.tw/348
 
老實說,我也是個很懶惰的傢伙,總是想著想著…就不做了,這個媽咪說的對,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,難道我就要眼睜睜看著回憶因我的懶惰而遺忘?不…所以我坐在這裡,在這個大冷天,坐在電腦前面,逐漸的想把這個網誌搞的完美點。也許今天做不完、也許明天做不完,但是我會做完的…就只為了紀錄,我的寶貝,唯一一次的成長歷程!
 



截至2009/2/5為止


【身體狀況】
體重:13、5公斤(週歲健檢量的)
身高:80公分(週歲健檢量的)


會抬頭:2M
會翻身:3M
會四處張望:4M
會坐:5M
會爬:6M
扶東西站著:7M
扶東西移動:8M
放手站:10M
扶著走:12M
開始會走:12M
走的很穩:看來要繼續努力


很容易被蚊子叮咬,而且一咬就腫的很大又硬硬的,要隔好三到七天才會消腫,如果我忘記替他擦藥膏會留疤,要完全消失要比較久。

洗澡後常常出現莫名的小紅疹,看來像蚊子咬又像過敏,應是遺傳我的過敏體質。

10M30D開始會自己抓頭,忘記幫他剪指甲時,會抓的頭流血,甚至臉跟耳朵也會被抓流血,擦藥後就好了。

很愛到處爬,去到霧峰阿嬤(我的阿嬤)家超愛爬樓梯,一口氣可以爬到二樓,怎樣都抓不下來。

會從椅子上爬到電腦桌上,會從床鋪爬到螃蟹車的小桌上,會把自己硬塞進去,不過兩腳還是放不好。

可以自行站立約三至十秒鐘,心情好還會站著拍拍手。11M還學會拱手。

11M時,發覺他會拿電腦桌上的筆記本跟筆,翻開本子亂畫,應該不是想畫畫,只是單純學習大人行為(我有記帳習慣)。

約7M時,學會打開蓋子跟蓋上蓋子,能自己抓著水瓶把手喝水。11M可拿著玻璃奶瓶自己躺著喝奶。


【食】

奶粉:6M之前喝金可貝可一號,不過體重增加太快,解便次數一天約兩次。6M後改成雪印二號,目前一日四次,一次210cc,三至五小時餵一次(有得玩都不會哭著要喝),有添加兩湯匙的雀巢米精,晚上可從凌晨兩點睡至早上六點不需餵奶,因為我睡到中午才會起床,因而小孩被逼中午過後才會有奶喝。改雪印後便便有較為不順暢,平均一天半會解一次便,偶而會三天不便便。

副食品:4M有敖煮高湯給他喝,本來想嘗試果汁,又怕太甜會變超胖作罷,高湯以豬肋骨敖煮,還蠻愛喝的,同時也購買旺旺牙餅給他吃。6M開始有添加嬰兒罐頭,不過不知道是不愛吃還是太多,一罐(嘉寶,大賣場買的)一天吃兩次,至少要吃三天才吃的完。7M有添加稀飯,除了剛開始約一個禮拜比較會吃,接下來都不肯吃。9M開始嚴重厭奶,嘗試給大人吃的食物,有先過白開水,接受程度良好,嘗試餵旺旺小饅頭(餅乾),很愛吃卻常常噎到。10M發覺他超愛吃麵條,會以高湯屬麵餵食,接受程度尚可,應是吃過比較重口味的大人食物。11M至今,什麼都給他吃了…接受程度佳,不過食量小的離譜,小半碗飯幾乎都吃不完,可能是因為還有餵奶的原因。(基本上這項很難形容…我在前不久才得知原來飯糰2M的時候,公婆有給他舔冰棒…還義美紅豆的咧…)

水果:超愛吃(咬?吸?)水果。至今吃過蓮霧、蘋果、哈密瓜、橘子(不太愛吃)、柳丁(不太愛吃)、香蕉、鳳梨、棗子、香瓜,反正到嘴巴旁邊的都吃。


【衣】
上衣穿100褲子穿95才夠寬大,不過這樣袖子跟褲管都要反折。喜歡穿連身裝,常常會拉掉穿好的襪子,並努力脫掉上衣。歐美裝2M連身裝袖子跟褲管會太短。


【行】
會乖乖坐推車,08年十一月有添購了一台三輪車,不過還不會騎。很愛坐螃蟹車四處亂晃,也愛坐機車兜風。開車未坐汽座。


【常會說的話】
這個 ....含糊不清全歸為外星話,最近很愛說外星話,可以跟人對話,不過全是雞同鴨講。


【會的把戲】
拍拍手。大人說拍拍手就會立刻「拍拍手」,好像聲控娃娃。
偶而會站著拍拍手。
兩手牽起來打躬作揖狀的「恭喜恭喜」手勢,不過要說很久(約三分鐘)才會做,通常都是拍手後擺恭喜手勢。
自己把玩具丟近玩具箱(超級大的紙箱)裡。
會自己開DVD機、電視,會關電腦。
會敲鼓。
會"嚕"車車。
自行戴帽子脫帽子。


【社會化行為】
丟東西遊戲:通常是我往上拋,當拿到東西時會努力想往上拋,不過通常都只是往前後拋而已。
看電視廣告:有興趣的會對著笑,討厭的會想去敲打電視
聽到電話聲會跑過去按(也許該說是敲?)電話
會想開門:有人敲門或按門鈴時會想開門,房間外頭有說話聲音也會跑去墊高腳尖想開門。
開始模仿:例如拍手,舉高手,等等學習大人的行為。
會翻垃圾桶:大約5M就會翻了,只是比較喜歡"啃"垃圾桶。
會聽電話:拿到手機會學大人放在耳朵旁,只是只要可以單手掌握的東西都會放到耳朵旁,例如小台計算機。
學聲音:我說要打打的時候,也會跟著ㄉㄚˊㄉㄚˊ,大概是還不會說話,音階抓的不準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voriv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